#百日邦良#

#百日邦良#活动账号






产粮的都是爹!!
欢迎加入#百日邦良#活动
群号码:271221471

何夕烛

DAY.2

作者/ @弘季

那是一盏吸血鬼世家珍藏的灯,纯金制造,灯身嵌了许多宝石,虽是落了层灰但依旧晶亮得很,仔细瞧瞧还能发觉些古老花纹,把手处弯成个新月状,玲珑小巧,就那么孤零零的躺在吸血鬼的收藏室内。

年轻的骑士长皱皱眉,心说这回上头下死令倾尽教廷内最优秀的圣殿骑士就为了找这盏灯?刘邦捡起那盏看似神秘的灯,抱着以防万一的心思打开了灯塞——并非心下所料那样难以打开亦或是里头藏了某些东西,而是令人始料不及的空空如也,甚至连灯内都未有一丁点类似文字般的花纹图样,果然是看似神秘罢了。

那帮老家伙真是越来越腐朽了。

认命般的将那灯塞盖回,不知是因这灯太过小巧还是怎的,刘邦那金属手甲狠狠的刮擦到了那灯壁,刮下层金粉落于手心。

看来圣殿那帮老家伙的眼光越来越差了,还是个伪劣产品。

就在刘邦还未槽完圣殿那帮老家伙时,这灯忽的像是被摁下开关般,壶口悠悠冒出团淡白云烟,而后逐渐凝成个青年的模样。

“良乃此灯内之神,奉契约之言要实现放良出来之人的三个心愿。”那青年不等刘邦压压惊便一本正经开口,语气淡淡。可这等言行落在刘邦眼里,只觉无论是眉眼还是言行都极似十年前,功勋足以载入史册的那位红衣主教。

那位名为张良的红衣主教,是刘邦加入圣殿骑士团的唯一原因,同时也是刘邦的初恋。

说是初恋,那是因为那位主教在十年前那场战斗中,被狡猾的吸血鬼埋伏,最后壮烈牺牲。

“你叫什么。”年轻的骑士长忽而没头没脑的问。

“如果不算愿望的话,良拒绝回答。”那灯神的语气同他性子一样,清冷清冷的,不带一丝人情味儿。“所以究竟要许什么愿。”

自称为良……连不耐都同心中那主教一般。刘邦勾了勾唇角,满脸无奈:“那第一个愿便是让一人倾心于我,我将护他一世周全。”

“何人?”那青年边操纵着言灵写下契约边问。

“先别管……第二个是我将寿命无尽,永葆青春。”

“嗯。”灯中的青年皱皱眉,怎么跟女子般,真是看不分明这人。

“第三个便是……你将伴我左右,直到我老死。”

“好…”不假思索应下却忽而惊觉有些不对。“再重复一遍……?”

“契约成了。”刘邦指指心口生出的一枚烫金言灵标记,像是忽然想起什么般再度开口:“噢,第一个心愿中想要他倾心于我的那人,便是你张良。”

“好好学会爱我。”

“你知道,我被封印在这灯里。”张良本如烟似云身子逐渐凝为实体,蓝宝石般的眸子紧盯着那骑士长,一眨都不眨,目光中满是肯定。

“是的,我的主教。”刘邦在对方还未站稳之前便搂起刚化为实体的张良,满意的感受到主教的胳膊下意识搂紧他的脖子,附带一声惊呼。

教廷那帮老家伙偶尔还是有点用处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79)